【禁聞】監督過往人群 西城大媽月入三至四千

【新唐人2018年03月15日訊】翻白眼風波鬧大 兩主角被吊銷記者證

中共「兩會」記者的「翻白眼風波」越鬧越大,事件的兩名主角據傳已經被吊銷記者證,嚴禁出入兩會會議場地。

3月15號流傳出來的一份文件顯示,兩會新聞報導組致函警衞組,要求吊銷上海廣播電視臺梁相宜和美國全美電視臺張慧君的記者證,文件還特別強調,梁相宜為境內記者,而張慧君為外國記者。

有消息說,「翻白眼」事件連日來成為國際話題,搶了兩會風頭,導致北京不滿,當局因此拿兩位記者祭旗。

3月13號,梁相宜因不滿境外同行張慧君在兩會「部長通道」提問時做作冗長,而對她大翻白眼,畫面被央視全程直播,轟動海內外。

隨後, 張慧君的負面新聞不斷被揭露, 她任職的全美電視臺也被指是中共的外宣機構。而梁相宜則大受網友稱讚,說她「代表大多數人,翻了我們不敢翻的白眼」。

有媒體披露,張慧君被吊銷記者證,可能與她被揭露出假扮外媒而連累了中共外交部新聞司有關。

監督過往人群 西城大媽月入三至四千

中共「兩會」期間,街頭充滿了各種所謂的「治安志願者」。不過,香港「明報」報導說,這些所謂的「自願者」,也就是外界熟知的東城大媽、西城大媽,每月可獲得3000至4000人民幣的報酬。

據報導,這些消息是該報記者在一間麥當勞聽一群休班的大媽說的。

報導說,這些大媽的作用主要是「觀察哨」,監督過往人群,在人群中識別所謂的可疑分子。不過,她們也有疏漏的時候,今年兩會開幕後不久,有幾名訪民在凌晨安保較弱時段,闖入天安門金水橋準備喝農藥自殺。據說,事件導致安保團隊受到批評,被要求再提高安保級別。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