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韓會川金會加緊籌備 平壤繼續沉默

【新唐人2018年03月15日訊】週四,韓國成立韓朝首腦會談籌備委員會,為四月舉行的韓朝會談做準備。朝鮮方面則對於韓朝會以及之後舉行的川普與金正恩的會面保持沉默,沒有做出任何回應。

韓國週四成立韓朝首腦會談籌備委員會,如果會議如期舉行,這將是金正恩2011年上台後,朝韓領導人首次會面。

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表示,籌備委員會將於週五舉行首次會議,簡化後的委員會將更有效快速的採取必要措施。

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相比2007年前的韓朝會,委員會已經簡化,因此可以更有效快速的採取必要措施。」

韓朝首腦會談籌備委員會共有8人,由總統幕僚長任鐘皙擔任委員長、統一部部長趙明均擔任總幹事。朝鮮特使團團長、青瓦台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擔任委員。

鄭義溶領導的特使團過去一週先後到美國、日本、中國和俄羅斯,報告朝鮮最新形勢,以及朝韓會川金會最新進展。

美國與日本歡迎會談之餘,強調朝鮮必須實施全面無核化。中國與俄羅斯也歡迎和平會談。

青瓦台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以一句中國話,形容朝鮮半島的形勢: 堅冰消融、春暖花開。」

北京週四證實,朝鮮外長李勇浩途經北京前往瑞典,外傳川金會可能將在瑞典舉辦,因此李勇浩的行蹤備受關注。

新唐人記者唐楣、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