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協投票傳出笑聲:江澤民外甥獲常委2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5日訊】3月14日,中共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第四次全體會議,新一屆政協班子產生。有報導稱,在「選舉」常務委員一項,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外甥、中國美院院長許江也獲得了兩票。觀眾席傳來「啊」聲,也有零星的笑聲。

中共十三屆全國政協14日「選舉」。中共政治局常委汪洋,無懸念的「全票當選」新一屆中共政協主席,正式接替俞正聲掌管政協系統。

會議同時還產生24名政協副主席和300名全國政協常務委員。

港媒星島日報3月15日報導,在14日政協會議臨開場時,記者席的入口被拉起了隔離帶,和人大代表對憲法修正案的投票略有不同,此次投票涉及數百名候選人,票面「密密麻麻」,委員們寫票時間將近1小時。

報導說,會場不允許記者進入,需要在外等候,攝影記者的設備被允許放在會場,但是鏡頭不能對着主席台。 當主持人宣布可以進入會場後,記者才進入回到記者席,委員們將選票投入票箱,有的代表頗感興奮,主動和前方的委員討論手中的選票。

約20分鐘後,委員在鈴聲中集齊就坐,主持人宣布汪洋全票當選政協主席後,大屏幕不斷滾動顯示副主席、秘書長、常委的候選人得票結果,極個別出現少於10票的反對票。

當屏幕出現「副主席非候選人得票數」大家集體「喔」了一聲。報導說,中國美院院長許江等人也登上了「常務委員另選人得票數」的屏幕,許江得了兩票,觀眾席傳來「啊」聲的感嘆,也有零星的笑聲。

許江的母親江澤南是江澤民胞妹,現任中國美術學院院長、中國美術家協會副主席、浙江省文聯主席。

3月9日,在中共全國政協會上,有港媒記者遇到江澤民的侄子、前上海政協主席吳志明和江的外甥許江,二人都對記者說了不少話。但當記者問道江澤民近況時,兩人都避而不談。吳志明拍了拍記者的肩膀說,「這個我也不清楚,好吧」,轉身而去。

而許江也對這個話題支支吾吾,表示「我不知道,我們不是……」然後轉身和友人離去。

外界認為,上述跡象傳遞一個信號,說明江澤民近況不妙,當局對江澤民家族的調查並未放鬆,才導致江澤民的近況連親友都迴避甚至不敢提及。

江澤民的侄子、前上海政協主席吳志明,當年由江澤民一手提拔,任上海政法委書記近11年,期間還曾兼任上海市公安局局長達8年,被上海老百姓稱上海的「南霸天」,造成多起冤案。

直到2012年,吳志明被踢出上海政法委,2013年1月任上海市政協主席,2018年1月卸任政協主席。

上海官場中盛傳,吳志明牽涉到周正毅案和社保基金案兩大案件之中。周正毅當年行賄遍及上海市要員,與吳志明稱兄道弟。

除此之外,吳志明還與江澤民長子江綿恆被指是上海招沽案的幕後黑手,涉及金額高達1.2萬億元人民幣。上海招沽權證案爆發於2007年,被指是中國大陸金融史上第一大丑聞。該案致數十萬中國股民傾家蕩產、妻離子散或其它種種悲劇。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