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沙林毒氣事件 7死囚送可執行死刑監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5日訊】日本東京地鐵沙林毒氣事件,審判已全部結束。策劃該案的「奧姆真理教」教徒,13人被判死刑。日本法務省14日將其中7人從東京拘留所移送至各地監獄,何時執行死刑引發關注。

日本新聞網(NNN)報導,原本13名死囚全部被拘留在東京拘留所,14日早,法務省已將其中的7名囚犯分別被送往大阪、名古屋、廣島、福岡和仙台5地的拘留所,這些地方都設有執行死刑的設施。

法務省14日表示,這7名被移送的死刑犯不包含沙林毒氣事件的首腦,也就是本名「松本智津夫」的「麻原彰晃」。

相關視頻:

東京地鐵沙林毒氣事件發生於1995年3月20日的早上,一個名叫「奧姆真理教」的組織在上班高峰時間段,在東京的3條地鐵線上釋放沙林毒氣,導致13人死亡6300多人受傷,被視為是日本自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最嚴重的恐怖攻擊事件。

教主麻原彰晃及涉案教徒陸續被捕及投案自首,13名嫌犯在2011年被判死刑。逃亡共犯高橋克也於2012年被捕、且於今年1月判處無期徒刑後,歷經23年的沙林毒氣事件的審判宣告結束。

除了東京地鐵沙林毒氣案之外,該教教徒在教主的指使下,曾於1994年至1995年之間,進行多起沙林毒氣攻擊。

按照日本慣例,審判共犯期間不會對死刑犯執行死刑,因此本案的死刑犯至今尚未被執行。因今年1月份審判全部結束,執行死刑的時間成為各方關注的焦點。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王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