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眼翻垮假外媒?民眾白宮網站請願調查「全美電視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5日訊】在中共兩會上,大陸記者梁相宜對美國「全美電視台」記者張慧君翻白眼事件在網絡上刷屏走紅後,「全美電視台」和張慧君被網民大揭底。3月14日,有民眾在美國白宮網站上發起請願,要求美國聯邦政府調查全美電視台和中共的關係。

3月13日,中共央視的一段直播畫面,在社交網絡上被瘋狂地轉發。內容是在兩會的「部長通道」上,上海「第一財經」記者梁相宜對假外媒記者張慧君冗長的採訪鋪陳翻白眼。這段視頻在社交媒體上迅速擴散後,全美電視台和張慧君本人受到了網友高度關注。

經網民查證,張慧君出身央視主持人,身份為中共黨員干部。張在社交媒體上自我介紹是「知名主持人」、「兩會氣質姐」、「CCTV」、「CETV」、「瑜珈導師」、「Miss China」等等。

張慧君任職的全美電視台是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海外網美國頻道,於2004年成立,總部位於美國洛杉磯,跟央視有着多種合作。被稱為中共政府和中國企業品牌在海外宣傳推廣的最優秀的電視多媒體綜合平台。

這家全美電視台在美國的總部,外形卻跟美國沿街的商鋪一樣簡陋。網絡流傳的一張圖片裡,一處面積不大的平房,被指就是全美電視台的工作場所。在他們的社交媒體中,僅有134個關注者,發布的視頻點擊量僅僅是個位數。


全美電視台網站截圖。(網絡截圖)

全美電視台被認為只是人民日報海外網的一個「馬甲」,就是為中共做宣傳的。因此,網友認為,張慧君是假外媒記者。

有海外中文媒體稱,全美電視台到北京採訪中共兩會,是得到了中共駐洛杉磯總領館的支持的。他們派去的5名記者,全部獲得中共兩會新聞領導小組、中共外交部新聞司的採訪批准,領取了國外記者採訪證和兩輛採訪車特別通行證。

上述消息的披露在網絡上引來網民們越來越多的不滿。


白宮請願網站該項目截圖。(網絡截圖)

3月14日,有民眾在美國白宮網站發起請願,呼籲民眾簽名,要求美國聯邦政府調查全美電視台和中共的關係,如果涉嫌違反《外國人代理法案》,要求關閉該電視台。

這份白宮請願信指出,位於洛杉磯的全美電視台用普通話向美國受眾播齣節目,相信該電視台極有可能是中共中宣部的一個未經登記的機構,是中國央視的一個秘密分支。其節目針對在美國土地上講普通話的人口傳遞中國政府的謊言和反美觀點。

根據外國代理人登記法案,請願者要求調查這家機構的經費來源、與中共的合作,如果發現其違反法律,應將其關閉。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