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太太晚成名的男星 張晉:風水輪流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5日訊】娛樂圈有不少明星夫妻「女強男弱」,一開始這種類型的婚姻似乎並不被看好。但也有一些例外,有的男方後來取得不俗的成績,而產生了如武打明星張晉說的「風水輪流轉」的效應。

張晉

張晉的太太蔡少芬,17歲時參加香港小姐競選,並一舉奪得季軍。之後星途順暢,迄今仍是香港「最年輕視後」的紀錄保持者。2008年,她與在香港無甚名氣的大陸武打小生張晉結婚後,外界一直稱張晉為「蔡少芬老公」。

被問及有一個紅透半邊天、名氣比自己大很多的太太的感受,張晉曾表示:「其實也不一定永遠都是這樣,風水輪流轉,也許過一段就反過來了。」

果不其然,他在2014年憑藉王家衛電影《一代宗師》中的「馬三」一角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2016年以《殺破狼2》中的「高晉」以及《葉問3》中的「張天志」,同時入圍第35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

張晉在發表獲獎感言時說:「我們在結婚的時候說過一句話:要風雨同路。風雨我們有了,希望還有更多的風景,我們一起去同路。」感動眾人。

張家輝

港星張家輝與關詠荷結緣於香港亞視,當時關詠荷已是電視台的台柱子,後來她轉投TVB後大紅大紫,成為家喻戶曉的「港劇天后」,而張家輝當時還是亞視的一名默默無聞的演員。

當兩人的戀情曝光時,輿論一片嘩然。外界認為二人地位太過懸殊,更有人勸關詠荷:「玩玩就算啦,別影響事業。」

面對旁人的酸言酸語,張家輝一度因壓力太大不辭而別,遠走南非達8個月,打算與關詠荷一刀兩斷。

但當他得知親姐姐病危後返港探望時,發現關詠荷每天都抽時間來照顧他的家姐,令他非常感動。

兩人2003年結婚後,關詠荷為了家庭,放棄了如日中天的事業。之後,張家輝專注投入電影領域。2009年,他終於憑藉在《證人》中的精湛演技,力壓梁朝偉和梁家輝等強勁對手,囊括七項影帝,關詠荷也被稱為「影帝的太太」。

鄧超

大陸男星鄧超與孫儷2005年合拍電視劇《幸福像花兒一樣》時相識相戀,2010年結婚。港媒「香港01」報導,孫儷的名氣一直就高於鄧超,尤其是她在接拍古裝劇《後宮甄嬛傳》後爆紅兩岸三地。

直到鄧超參加真人秀《奔跑吧兄弟》,他憑藉幽默搞笑的個性,人氣高漲,也因常與孫儷在微博搞笑晒恩愛,連續幾年獲封「微博King」。在電影方面,他也交出成績,2015年憑藉《烈日灼心》入圍第52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擺脫「孫儷丈夫」的標籤。

──轉自《大紀元》(記者鍾又淳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