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突換國務卿 原因不詳引發外界猜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3日訊】週二(3月13日)清晨,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特朗普)發推宣布,辭去蒂勒森(Rex Tillerson)的國務卿之職,改由中央情報局(CIA)局長蓬佩奧(Mike Pompeo)接任,而中情局將由第一位女當家哈斯佩爾(Gina Haspel)主掌。

週二一早,川普發推宣布了這一爆炸性消息:

中情局局長蓬佩奧將升任新國務卿,他會出色地工作!感謝蒂勒森的服務!哈斯佩爾將成為中情局新局長,並成為該職的首任女性。恭喜大家!」

蒂勒森就任國務卿後,關於他與川普總統有摩擦的傳言不斷。數日前,正在非洲訪問的蒂勒森以高強度工作導致身體不適為由,取消了原定於3月10日對肯尼亚首都內羅畢的訪問。消息說,蒂勒森的高強度工作包括朝鮮議題,他正參與有關川普與金正恩會談的決策安排。

川普在宣布蓬佩奧繼任國務卿的同時,任命哈斯佩爾升任中情局局長一職。值得一提的是,她將是中情局這一美國重要情報部門第一位走馬上任的女局長。

川普突然宣布更換國務卿引來外界猜測。蒂勒森的發言人表示,川普沒有向蒂勒森解釋解僱他的原因,而蒂勒森此前曾表示願意留任。

週二上午,川普在白宮外對記者表示,這是他自己的決定,但他對蒂勒森表示感謝,並強調,「他是個好人」。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