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生政策將取消?中共重磅改革方案 衛計委改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3日訊】3月13日,中共國務院提請審議機構改革方案議案,其中包括:取消國家衞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改為「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外界認為,這或意味着計劃生育已不再是重點,相關計生政策或將陸續廢止。

中共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3月13日舉行第四次會議,中共國務院正式向人大提交「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 根據這項方案,國務院此次調整共有23個項目,其中12個項目屬於國務院「組成部門」。

改革方案中建議組建或合併多個部門,此前外界盛傳的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港澳事務辦公室、僑務辦公室將合并成「國務院台港澳事務辦公室」。在此次改革方案中並未提及。

方案提出將國務院正部級機構減少8個,副部級機構減少7個,國務院將設置26個部門。

當中包括多個新部門,如:新設立「退伍軍人事務部」專責退伍軍人安置;監察部、國家預防腐敗局併入「國家監察委員會」,銀監會、保監會合併為「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國土資源部、國家海洋局等單位併為「自然資源部」。

文化部及國家旅遊局合併為「文化和旅遊部」;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改製為「國家廣播電視總局」;環保部擴大為「生態環境部」;取消國家衞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並不再設立國務院深化醫藥衞生體制改革領導小組辦公室,改為組建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

外界認為,取消國家衞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意味着計劃生育政策已不再是重點,相關計生政策或將陸續廢止。

中共的計劃生育政策,是指1980年開始,中共在全國提倡的一對夫妻只生一個孩子,並於1982年確定計劃生育政策為基本國策。該項政策一直被全世界視為最為侵犯人權的惡政之一。

儘管中共當局自2016年開始全面實施二胎政策,但備受社會譴責的計劃生育惡政仍在繼續執行中。

提起中共的計生惡政,人們首先想到的就是野蠻、暴力、殘忍、血腥甚至是令人髮指、慘絕人寰等字眼的譴責和形容,這一點從中國各地形形色色的標語中不難見證。

如:「寧可血流成河,不準超生一個」、「寧添十座墳,不添一個人」、「一人超生,全村結紮」、「該扎不扎,見了就抓;該流不流,扒房牽牛」等等。

在中國,遭受迫害最大的群體就是中國的婦女,被強制子宮上環、結紮輸卵管、流產、引產等強制絕育和強行墮胎的手段,使得她們輕則失去健康,重則殘廢甚至死亡。

據研究中國計劃生育人員的粗略統計,自中共執行計劃生育政策以來,大約有4億生命被扼殺,而得以倖免的,則是因為上繳了高額的社會撫養費。

女性權益機構「女童之聲」提供的數據顯示,在中共各級計生辦政策指導下,中國每年的墮胎數量達到 1,300多萬例,相當於每年上演着40多次南京大屠殺。截止2011年,統計數據顯示,已經有大約4億多胎兒被中共計劃生育國策屠殺。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