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局勢持續惡化 美國將採取行動

【新唐人2018年03月12日訊】儘管聯合國與俄羅斯先後提出了停火協議,但敘利亞東古塔地區的戰火卻愈演愈烈。美國聯合國大使黑利表示,如果聯合國在敘利亞問題上依然不能有所作爲,美國已準備好採取行動。

從最新流出的畫面可以看到,敘利亞親政府軍對東古塔地區的襲擊有增無減,戰火愈發激烈,隆隆的炮火聲終日不斷。

自今年2月18日敘利亞政府軍對東古塔展開攻勢至今,已有超過1100名平民喪生,近40萬人被困在戰火中,艱難度日。

聯合國安理會於2月24日通過決議,要求敘利亞停火30天,但完全沒能奏效。俄羅斯隨後也提議每天停火五小時,方便平民撤離,但同樣以失敗告終。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週一指責俄羅斯在敘利亞問題上言行不一,一再縱容阿薩德政權攻擊平民,破壞醫療設施,甚至使用化學武器。

黑利同時強調,如果聯合國不能採取有效措施解決敘利亞問題,美國已經準備好採取行動。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停火協議失敗了,東古塔平民的狀況很惡劣,美國將採取行動,我們已經起草了一項新的停火決議,不留逃避的餘地,非常簡單、直接並有約束力,如果安理會採納,可以立即生效。」

黑利表示,美國提出的決議草案將不給阿薩德、俄羅斯和伊朗留下任何反恐的藉口繼續發動攻擊,並且直接針對聯合國已經確認的大馬士革及東古塔地區。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