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開出最大支票:可進行「美國希望的無核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3日訊】日前,有韓國媒體透露了訪朝特使團從朝鮮帶回的一些官方尚未公開的訊息,其中包括朝鮮現任最高領導者金正恩曾表示可進行「美國希望的無核化」等敏感說辭。

據韓國《中央日報》 3月12日的報導,韓國政府核心官員11日向該媒體透露,青瓦台國家安全室長鄭義溶等人3月8日向白宮方面介紹韓特使團此前訪問朝鮮的情況時提到,金正恩曾表示「可以對美國希望的無核化進行討論」。

這位官員稱:「朝鮮是否真的打算棄核,我們需要從現在開始,拭目以待」。

報導還引述另一位沒有透露姓名的韓國政府官員披露,在韓國方面的說服下,川普同意等待韓朝首腦會談證實朝鮮的棄核決心並經過周密的準備後再與金正恩會面,「最後將朝美首腦會談時間定於5月」。

該報導並表示:金正恩不僅打算在與川普總統會面時提出「在現有核武裝能力獲得承認的前提下停止新的核導開發活動」的問題,還想要求以朝美建交等旨在保證朝鮮體制安全的條件為前提與美國討論棄核問題。而朝鮮當局未來還可能在談判中提出新的主張作為朝方「棄核」的交換條件,這些與韓美政府主張的全面、可查證和不可逆轉 (CVID)的棄核可能不同。

此前,金正恩提議與美國總統川普舉行首腦會晤的消息傳出後,海外輿論界普遍認為,這意味着以美國為首的國際社會對朝鮮的經濟制裁措施發揮了效應,同時美國方面公開表態不排除對朝採取軍事行動的做法,也讓金正恩當局「壓力山大」。

對此,日本《共同社》曾發文分析稱,為了緩和經濟和軍事方面的巨大壓力,朝鮮當局有意「以數十年積累起來的核能力作為交換條件,引發美方的大幅讓步。」

文章稱,金正恩3月5日與韓國特使團會談時,作為無核化的前提列舉了消除軍事威脅、保障其體制等要求,預計朝方可能還會在會談時力爭實現中止美韓聯合軍事演習、締結和平協定乃至駐韓美軍撤離等。所以可以預見,美國和朝鮮之間的對話,必然會持續處於「如履薄冰的狀態」。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