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1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3月12日訊】下面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中國嚴打挖礦 台系鏈警戒

中國官方傳將對比特幣等虛擬貨幣出重拳,要求今年底前關閉中國境內所有礦場、斷絕所有挖礦業務,甚至可能提前在兩會後祭出趨嚴的管理手段,為虛擬貨幣後市埋下變數。

2. 亞馬遜谷歌爭智慧家庭霸主 這家台廠受惠

亞馬遜以10億美元收購智慧門鈴公司「Ring」,直接與谷歌旗下的「Nest」短兵相接,雙雄爭全球智慧家庭和物聯網霸主地位。值得注意的是,業界傳出台灣電子周邊大廠群光陸續爭取到Ring和Nest訂單,成為雙雄相爭之際的唯一受惠者。

3. 鴻海擴大印度製造 瞄準三領域

鴻海集團印度製造布局傳出新進展,外傳將在印度西部布下重兵,瞄準車用、工業互聯網、智慧家庭的製造服務,旗下群創、夏普團隊同步前往當地考察,並有意在當地招兵買馬。

4. 2017全球企業遭駭損失 狂增4倍

趨勢科技公布最新資安報告指出,勒索病毒造成全球企業損失金額一年內狂增4倍、2017年全年達到50億美元,而台灣受勒索病毒的攻擊全球排名更上升兩名、來到第16名,並在2017年遭攻擊千萬次以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