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客機遭劫攻擊索契冬奧 普京曾下令打下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2日訊】俄羅斯總統普京近日接受電視台專訪時透露,2014年索契冬奧開幕式期間,接報一架載有110人的客機遭劫持準備攻擊冬奧,他當時曾下令擊落客機。所幸後來證實只是一場「烏龍」。

「今日俄羅斯」(RT)網站報導,普京(Vladimir Putin)在俄羅斯電視台日前製作的普京傳記紀錄片中,首度曝光這段他所謂的「敏感機密故事」。

普京在影片中表示,2014年2月7日他準備前往索契(Sochi)冬奧開幕場地菲什特奧林匹克體育場(Fisht Stadium)時,接到一通維安官員的電話。

官員稱,有一架由烏克蘭飛往土耳其的土耳其飛馬航空(Pegasus Airlines)波音737-800客機被劫持,劫機者聲稱在機上放有炸彈,並劫持班機準備轉向索契。

當下普京詢問維安官員有何建議,對方回答「依照維安計劃,打下飛機」。普京立刻下令,「那就依你們的計劃吧。」

據同在片中受訪的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局長博爾特尼科夫(Aleksandr Bortnikov)稱,接到命令,俄國空軍多架戰機緊急升空。

報導稱,當時客機上有110名乘客,而索契有4萬多名觀眾、數千名選手及數十名多國領袖,正聚集在體育場觀看開幕式。

普京回憶,即使已經到了開幕式會場,大約「5到7分鐘」他都無法告訴任何官員發生了什麼事。這時,他又接到第2通電話,「同一位官員說,確認只是乘客喝醉酒胡鬧,飛機很快會如期在伊斯坦布爾降落。」

當被問到在2通電話之間他有什麼感想與經歷時,普京表示,這種事,他寧願不談。

相關視頻:

另外,世界杯足球賽將於今年6月14日至7月15日,在俄羅斯多個城市進行賽事,目前俄羅斯已處於高度戒備狀態。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