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地下化 馬斯克計劃建快速運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2日訊】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的公司「The Boring Company」計劃讓「交通地下化」,使車輛可在地下隧道間快速運輸。不過,近日計劃有些變化,從使用個人交通工具,改為大眾運輸工具。

馬斯克(Elon Musk)上週六(10日)在推特上發布新影片,展示「The Boring Company」重啟「交通地下化」計劃。新影片可見,自動駕駛底盤從載運單輛車,改為大眾運輸工具、以乘客為優先考量。

馬斯克表示,新的計劃仍會載運單輛車,但將「優先考慮行人和騎自行車的人的需求」。

對於這個設想有網友稱,這「不就是地下公車嗎?也許紐約大都會運輸(MTA)應該頒天才獎給馬斯克」。馬斯克也回文坦承,「你可以說這是一輛可以在隧道和電梯間切換,時速可達150英里(約241公里)的地下自動電動公車。的確,它是一輛公車」。

從馬斯克去年4月發布的影片中可見,原本的交通地下化計劃是用一自動駕駛底盤,載運單輛轎車至地下各層道路。此計劃去年暫停一陣子,該公司日前還賣起「噴火器」,讓人們一度猜測計劃已經取消。

不過時隔近1年,馬斯克再次發布視頻,計劃將優先給予公共汽車運行。他表示:「只有滿足公共交通需求之後,才會運輸汽車。」

該系統將建立超過1000個小型車站,因該計劃在地面空間僅需佔據1個車位,所以能夠無縫融入城市中,而不像是地鐵之類那樣較少的大型車站。載運乘客比現在大型公共運輸工具更接近想到達的目的地。如果計劃成功,將會大大的改變人們的出行習慣。

目前「The Boring Company」已經在洛杉磯挖掘一條地下化隧道,最近該公司也獲准在華盛頓特區挖掘隧道。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