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龍訪印第一天 法印公司簽單130億歐元

【新唐人2018年03月11日訊】法國總統馬克龍訪問印度第一天,法印企業週六簽署了一系列合作協議。據法國總統府在一份聲明中說,雙方簽署了價值130億歐元的合同與協議。

馬克龍和印度總統柯文德(Ram Nath Kovind)舉行了雙邊會談後,與總理莫迪在新德里舉行了新聞發布會,

法國總統馬克龍:「此次訪問的目的是將印度作為我們在這一地區的首要戰略夥伴,我們也想要法國成為你們在這裡首要戰略夥伴。」

法印企業簽署的最大一單是法國賽峰(Safran)航空航天防務-安全通訊集團與印度廉價航空,香料航空公司(SpiceJet)簽訂的120億歐元合同,此外,法國高鐵集團阿爾斯通與印度簽署三項合作協議,價值7500萬歐元,以及全球第二大水和垃圾處理企業,法國蘇伊士集團,與印南達文蓋雷縣(Davangere)簽署協議,負責翻新該地供水系統,提供飲用水等。

法國和印度還致力於加強雙方在防務和安全方面的夥伴關係。馬克龍說,兩國已決定共同打擊恐怖主義,並制定分享情報的戰略。

莫迪讚揚法國在印度製造防務和安全設備的承諾,並為莫迪在國防領域「印度製造」動議做出貢獻,此動議是為了促進當地製造業的發展。

印度總理莫迪:「我們在這個地區國防設備和生產的關係強勁。我們歡迎法國對“印度製造”倡議的承諾。」

馬克龍總統在訪問印度期間還和當地學生舉行會面,他鼓勵印度學生到法國留學,並稱法國是一個理想的接受人文,科學和數學教育的地方,語言不會成為障礙,因為法國也引入英語教學。

馬克龍總統對印度此次訪問將持續4天。

新唐人記者嚴楓、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