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連發推特 透露與習近平通話内容

【新唐人2018年03月10日訊】週六,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朝核問題連發數條推文,其中透露了與習近平通話的部分内容。

週六上午,川普發表推文說,「我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就與金正恩會談進行了長時間通話。習主席告訴我,他對美國采取外交方式、而不是其他不愉快的方式解決問題表示贊賞。中國繼續在提供幫助!」

在另一條推特中,川普說,「朝鮮自2017年11月28號以來沒有再進行過導彈試射,並承諾在會談期間也不會試射。我相信他們會看重這份責任!」

歷史上,金家政權屢次承諾棄核,但又多次秘密或公開地破壞協議。

在週五的記者會上,有記者也因此向白宮新聞秘書桑德斯提問,金正恩再次表露棄核意願,是否值得信任。

桑德斯回答說,今天和過去的情況並不相同。

白宮新聞秘書桑德斯:「和之前的政府不同,我們這次處於强勢地位,這歸功於最大化施壓的策略,不僅來自美國。不要忘記我們的盟友和夥伴,比如中國、韓國、日本都在總統的推動下比之前做了更多。」

有專家表示,開啓會談渠道只是邁向無核化進程的第一步。

卡内基核政策项目主任托比·道爾頓:「我認爲在這個時間點上,我們需要用努力保障會談的成功。那意味著以會談作爲進一步磋商的起點。」

据瑞典媒體報導,朝鮮外交部長李勇浩將會訪問瑞典。瑞典駐平壤大使館與美國關係密切,曾在營救美國大學生瓦姆比尔的過程中扮演重要角色。在川普即將與金正恩會面的背景下,這次訪問也引發外界的關注。

新唐人記者林宇、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