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抓人數千人圍觀 山東訪民懸賞視頻

【新唐人2018年03月10日訊】中共召開兩會,如臨大敵,各地維穩滴水不漏,訪民等所謂的敏感人士都被限制自由。3月9號,山東聊城維權人士趙未發出懸賞公告,徵求3號兩會前夕,濟南政府勞師動眾,派出上百人到他家抓走十多名濟南訪民,造成數千人圍觀的視頻。

山東聊城維權人士趙未10號告訴《新唐人》,3月3號下午,有十幾位濟南的訪民朋友到他家做客,剛到半小時,他下樓買菜,就來了上百人抓人,濟南政府官員故意製造虛假重大事件,當時他住的怡香園小區有數千人圍觀,目前他正在懸賞尋找當天拍到的視頻。

山東聊城維權人士趙未:「我下去買菜被十來個警察摁倒了,手機、鑰匙都給搶跑了,我被警方給帶到派出所,關了24小時呢,餓了一天。當時來了有聊城警局的人,濟南市政府的人,來了一、二百人吧,在我們這個小區整個都轟動了,幾千人圍觀,從下午4點折騰到晚上12點。」

趙未表示,這十幾位朋友被遣返濟南,其中包括一位有腦梗的朋友,已知有幾位被釋放了。記者10號撥打濟南訪民李紅衛、陳清泉、于新永、成蘊琴等多人的電話,但都是關機狀態。

趙未:「可能是濟南市政府誤認為他們從聊城這邊想上北京,因為第二天,3月4號開二會嘛。十來個朋友是來玩的,濟南地方政府反應過度,給他們押回去了。家被翻了,他們沒有手續太不像話了,貴重的東西都沒丟,就是他動了我一些資料。」

據《維權網》報導,過去每逢北京有重大會議,各地都有公安、特勤、綜治辦等部門組成維穩隊伍,以保萬無一失。今年遼寧更添暴力維穩組織,成立專門限制信訪維權人士自由的特戰隊,營口維權人士劉純寶就被這支特戰隊囚禁在黑監獄。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