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中共刻意製造台灣統獨對立

【新唐人2018年03月10日訊】中華民國前總統李登輝今天(10日)出席活動時指出,中共有意培植台灣內部統派或黑道,激化統獨對立,破壞社會秩序。同時有以讓利政策,企圖淘空台灣人才與經濟競爭力。強調領導人如果放任統獨對立,就是不負責任。

近期頻頻發生統派與獨派互相報復的治安事件,前總統李登輝說,領導人如果放任或是製造統獨對立,都是極不負責任的行為,更指出,中共有意激化台灣內統獨對立。

前總統李登輝:「對台灣的統戰方式,在這幾年很明顯地的,栽培統派人士、黑道團體,激發統獨對立、破壞社會秩序。」

對於中共提出惠台統戰,李登輝認為,中共意在挖空台灣經濟,同時打壓台灣國際空間,背後隱藏中共併吞台灣的政治企圖。

前總統李登輝:「中國在世界各地,用投資收買的方式,封殺台灣國際出路,企圖將台灣問題,變成是中國的內政問題。」

李登輝贊同推動台灣加入聯合國,讓台灣在國際發聲,不要淪為中共霸權下的政治孤兒。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