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耍詐有先例 白宮:朝鮮承諾非核才舉行「川金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0日訊】「川金會」可望在5月會晤消息,引發國際輿論關注,一面倒的對金正恩突然轉向態度如「似曾相識的循環」。9日,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則表示,總統川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這場會談舉行前,美國須看到朝鮮在非核化上採取「言行一致」的具體行動,至於會面的時間與地點仍未確定。

韓國國家安全室室長鄭義溶於3月5日至6日帶團至朝鮮進行了為期兩天的訪問,6日返韓後,隨即於8日上午,再率團搭機直飛美國,向美方通報特使團同金正恩的具體對話內容,並呼籲美方啟動朝美對話。

在了解鄭義溶傳話,川普得知金正恩有意見面後,便一口答應。白宮也證實,川普答應見金正恩,時間及地點待定。

桑德斯(Sarah Sanders)週五下午在新聞簡報會表示,朝鮮願作出承諾,顯示「最大施壓」與制裁有效,美國不會退讓或改變,美國「零讓步」,而美國要見到朝鮮有「言行一致」的具體行動,「這場會面」才會舉行。

桑德斯說,川普是接受「對談」的邀請,美國與朝鮮還不到「談判」階段,而朝鮮須將承諾付諸具體行動。包括承諾非核化、停止飛彈試射及核試驗,朝鮮也瞭解,美國與韓國間定期的軍事演習也會持續。

川普也在推特上推文:「與朝鮮會談一事仍處於磋商階段,若順利達成的話,協議將會有利營造更美好的世界。時間和地點有待確實。」

副總統彭斯表示,所有制裁將維持,直至朝鮮採取具體、永久及可核實的措施結束核計劃為止。他說:「我們的決心未受影響,我們的政策維持不變。」

稍早,美國輿論普遍肯定川普施壓朝鮮有效,也不分黨派提醒,小心平壤耍詐。紐約時報於7日發表了一篇題為《美朝外交:希望與失望的歷史循環》的政論文章,回顧了三位前美國總統在任期間,與朝鮮在外交上都曾經歷了似曾相識的循環——先長期停滯後,突然出現短暫希望,最後在朝鮮食言後,便是必有失望。

文章稱的三位前總統為比爾•克林頓(Bill Clinton)、喬治•W•布殊和貝拉克•奧巴馬(Barack Obama)。

而共和黨參議員葛蘭姆更在推特上發文,「按朝鮮過去的行動,他們只會動嘴不會動手。但我相信,朝鮮現在認為,川普只要有必要就會動武」。

並警告金正恩,「如果你與川普會面並且玩弄他,這會是你做過最糟糕的事。一旦你真的做了,你和你的政權就玩完了」。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美朝峰會有前提 白宮:朝鮮須言行一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