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川金會」可能會在這幾個地方舉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0日訊】白宮日前對外宣布了美國總統川普將於近期與朝鮮最高領導金正恩會面的消息,但具體的時間和地點尚未確定。有英國媒體隨後發文分析討論了「川金會」可能舉行的幾個地點。

3月8日晚7點多,出訪美國的青瓦台國家安全室室長鄭義溶在白宮宣布,川普總統已經同意在今年五月之前跟金正恩見面。鄭義溶沒有詳細說明這次會面的具體時間和可能的會面地點

隨後,白宮發言人桑德斯發表聲明說:「川普總統非常感謝韓國代表跟文在寅總統。他將接受與金正恩會面的邀請,時間地點仍待決定。」

川普與金正恩即將會面的消息立即成為海內外輿論界討論的焦點話題,其中有媒體開始討論川金會面將會在哪裡舉行的問題。英媒《衞報》則專訪了數名政治專家,就可能的會面地點做出分析推測。

據介紹,普通的觀點認為,韓國、中國、日本的某個大城市有可能被選為川金會面的地方,如果在考慮到政治體制等特殊的因素,美朝雙方也可能考慮選在瑞士日內瓦、紐約聯合國總部,或南北韓邊界非軍事區。

不過,華盛頓特區的「美國和平研究所」朝鮮問題專家奧姆(Frank Aum)對《衞報》表示:「金正恩不願離開朝鮮的意圖十分明顯。據我所知,他從掌權以來就不曾離開過(朝鮮)」

他表示,目前也沒有跡象顯示川普有意願前往朝鮮,估計美朝雙方在會面地點上要達成共識「難度相當大」。

美國前駐南韓大使希爾(Christopher Hill)則分析指出,這場會談不太可能在中國進行,因為金正恩想表明自己可以不必依靠中國而「獨力對抗美國」。

希爾:「或許可效仿1989年,美國前總統老布殊與前蘇聯領導人戈巴契夫的會談,兩人登上了停泊於馬爾他港口的一艘蘇聯遊艇,並完成了被視為促使日後冷戰終結的重要會談」。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