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特朗普金正恩會談 中共出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0日訊】【今日點擊】(3097-2)

提要
特朗普金正恩親密接觸「中國面臨被邊緣化危險」
特朗普與朝鮮會談:三名賭客聯手製造的牌局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2018年瞠目結舌。2017年12月多,12月底跟大家說。瞠目結舌的概念,就是我們習慣性的思維,習慣性的想法,我們因為所以的一大套東西,在現實面前都顯得比較,不好說叫愚蠢啦,反正就是說沒用了對吧,倒垃圾啦,倒垃圾都占地方。我們自以為是的一切,在時間的背景之下,驟然變得荒唐可笑。那瞠目結舌就是超出了人們的理解,超出了人們的認識,留下了一片茫然,但是真實的一面呢就出現了。

星期四,昨天,昨天中午的時候應該,有個時差,川普先發了一個推文說,大概韓國時間早晨,應該是今天早晨的8點鐘,美國東部時間是晚上7點鐘,重大消息,大家伙等著。結果消息出來呢,金正恩給川普寫了一封信,委託韓國的兩個安全部門最高的官員,而這兩個官員就是前兩天到平壤去,跟金正恩直接見面、會談、吃飯那兩個人。這哥倆拿著金正恩寫給川普的信,直接來到白宮,就給了川普了。

川普一看這信,金正恩願意終止,它叫終止核試驗和導彈試驗,並不要求美國和韓國停止軍事演習。那同時邀請川普能夠在五月分,跟川普見面。金正恩4月分將跟文在寅見面,在38線。所以跟文在寅見面在先,跟川普見面在後。那願意放棄核武器,一切都可以談。我昨天這個消息看完之後,因為它7點鐘出來的消息,實際往後錯了點,8點鐘,大的媒體就出來了,出來的東西就基本大家都傻了,就說不知道往哪說了。

川普當看這個消息他就先接受了,他說這件事情我接受了,5月分見金正恩,但是制裁不撤銷,制裁絕不撤銷。這個金正恩得把一些具體的,有關終止核試驗的具體的條文,和具體的做法細節得拿出來 ,我們來觀看。我相信他也就只能這麼說了,因為沒得說了。因為在整個過去一年的對壘中,金正恩今天的做法等於是投降了,我投降,對不對,我投降我認可你。

美國主宰的聯合國對朝鮮的制裁,產生了決定的作用。那美國自己對朝鮮的制裁產生了決定作用,你完全可以這麼說。但是我相信所有的人都認為,筋扭了,前後有點對不上碴兒你知道嗎。眼前曾經擁有的一切,驟然就成了一個虛幻,這世界換了另外一翻天地,適應不了,完全適應不了。所以在昨天晚上7點鐘消息出來之後,媒體大多是報導這件事情,能夠評論的很少。睡一宿覺,有些評論就出來了。因為在這其中相當核心,絕對核心的問題的參與者之一,中國,被完全排除之外,完全給排除。

BBC有有篇報導,文章題目中說的:川普和金正恩祕密接觸,中國面臨被邊緣化的危險。兩名剛剛結束到朝鮮的韓國官員,將金正恩的口信直接轉達給川普,稱金正恩已經同意停止核試驗和導彈試驗,致力於無核化。你看跟金正恩前面宣傳的全都不一樣,全都反著來了。中國對此表示歡迎,9日外交部的發言人耿爽說,接下來的關鍵是各方積極呼應,形成合力,共同把半島局勢重新納入和平穩定的軌道。把半島問題,重新納入對話解決的渠道,中方也願意繼續為此發揮積極的作用。

特朗普金正恩即將親密接觸中國「面臨被邊緣化危險」

他現在沒中方任何用,這說的就是,應該講就相當酸啦。因為在整個過程中,就根本沒有中國一根毛的事。而韓國總統文在寅表示說,這是和平路上的里程碑。如果韓國跟朝鮮領導人會面後,川普跟金正恩見面,那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將會正式歩入軌道。文在寅在整個這個問題上,特別是在冬奧會的問題上,被大家認為呢,他明顯的就是一個和平的祈求者,跪求者。就是他以任何一個放棄的條件,甚至放棄盟友的條件,來跟這個金正恩溝對。而他的一個很大的背景,他是從,他出生在朝鮮,出生在北韓,從那邊跑過來的。

白宮發言人講,雙方會談的時間和地點有待定。但分析人講說,此類首腦會議一般多年外交經營努力的結果,而突然決定的談話要達成何種結果,令人很難以說。沒錯,就這麼回事兒。朝美直接接觸後,中國的角色是什麼。中國參與制裁,對朝鮮態度的轉變起到了關鍵作用。但是今天朝鮮跟美國直接接觸,那中國的發揮作用即刻就沒了。習近平在這個川普之間的選擇當中,直接幫助川普制裁了金正恩,產生了作用。

然後金正恩跟習近平死磕,扭臉兒跟川普說話,因為在金正恩的眼睛裡,等於是共產黨的中國是出賣者。換個角度來講,在各個方面,其實都在擊破共產黨本身,中國共產黨本身。習近平如果在這個概念中,想解決中國所有的矛盾,首先他把共產黨給廢了。當把共產黨廢了的時候,很多矛盾都不是矛盾,現在就是這個局勢。

而BBC扭臉兒就寫了另外一篇文章,是BBC駐首爾的記者,三名賭客聯手製造的牌局。文在寅究竟是外交上的天才,還是一個祕密斷送國家前程的共產黨員;美國總統川普究竟是一個政客,豪賭大師,還是陰謀當中的棋子,取決於你站在什麼角度看,完了。文在寅在他眼睛裡,有可能是共產黨員。文章提到金正恩至今沒有公開回答此事件,但是很顯然,金正恩在掌控著這一切。到現在而言,金正恩成為了真正的大師級的外交家。

特朗普與朝鮮會談:三名賭客聯手製造的牌局

他也沒什麼大師級的,因為問題在他中心上對不對。我覺得這個道理很簡單,在政治評論上會用這些詞,在生命角度來講就,他是問題的中心。但是問題的中心,大家都看到手心,扭臉兒改手背了,後來改刀片了,這事就不好辦了。大家只能跟著他,他到底要幹嘛呀。而這個核心就是他手裡拿著核武器。就像我們節目中說的,那當他核武器成功的時候,他就這麼談,他一定這麼談。

金正恩邀請會面,風險落在文在寅和川普身上,深陷一個完全無法掌控的局面,又沒有清晰的退出機制,而會面的成敗又不知道如何表述,所以文在寅跟川普均面臨著相當的難題。我覺得沒什麼問題啦,他這個分析就是,剛才那個標題就很簡單啦,因為在這裡面最個人化的兩個人,一個是金正恩,一個是川普。那川普的做法跟過去幾十年裡面,美國的精英政策完全是對立的。所以川普在美國的政壇中,就是一個特立獨行的人。

而金正恩完全是一個殺人越貨的獨裁者。而文在寅有著相對複雜,在這個環境中令人們不知道他到底在幹嘛。而他的核心在利益上,對吧,他的核心在利益上。

而這個利益是以韓國人今天太富有,實在輸不起做為基點。自然在韓國人當中他會有共鳴。那個穿鞋子怕光腳的對吧,光腳的怕不要命的。他什麼都沒有,那個金正恩。那個韓國是什麼都有對不對,這事不好辦。

沒給你說一個三星集團,搞不好是今天全朝鮮的三倍到四倍的財產,他輸不起。輸不起,他就,只要我行你要點錢給你錢,你要什麼給你什麼,只要別打就行了。那文在寅的自己的真正的生命背景是什麼,就讓人懷疑了是不是共產黨員啊。所以這種評價是基於三個人的生命特點的評價。但是呢,它只能是一種推斷。就像我說的,沒人知道金正恩突然這麼做。這就是2018年的瞠目結舌。

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