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高湯 日式料理做法(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9日訊】日式高湯可以做很多料理,比如,味噌湯、關東煮、火鍋、煮物、玉子燒、茶碗蒸等等都是用日式高湯做的,這道高湯一次可以做多些,放在冷凍庫存起來,需要時隨時取出來使用。

日式高湯~出汁の取り方~:

水 Water—1L(1000cc)
昆布 Konbu/Sea kelp—10g
柴魚片 Katsuo bushi/Shredded bonito—20g

昆布&柴魚佃煮:

清酒 Sake—1大匙
味淋 Mirin—1/2大匙
醬油 Soy sauce—1大匙
白芝麻 White sesame–2小匙
比率要看各位的喜好!

做法:

1. 把昆布放入裝水的鍋子,泡至少30分鐘。放一個晚上也可以。

2. 開中小火煮大概10分鐘後轉大火讓它滾。

3. 開始滾後熄火把昆布拿出來,不要一直留在滾水裡面,它會出雜汁&黏液。

4. 放入柴魚片開中火。讓它滾繼續煮1~2分鐘後熄火。如果表面出來泡泡的話,可以撈出來。

5. 熄火後等到柴魚片全部沈澱。

6. 用網子&紙巾或紗布過濾湯。冷卻後可以放入冷藏或冷凍起來。

7. 平底鍋開中火,加入一點麻油。放入熬湯用的柴魚片。炒到稍微乾燥一點。

8. 放入切絲的昆布,攪拌讓昆布平均散開。

9. 加入清酒,味淋,醬油,白芝麻混合好後熄火。配白飯很適合。裝在便當盒也很好!

還有以下視頻教大家哦: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