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縣犯罪減少 大麻精神病患成新問題

【新唐人2018年03月09日訊】南加州洛杉磯縣不但是美國人口最多的縣,而且還有全美規模最大的警察局。週四,洛縣警局局長麥克唐納指出,洛縣在2018年,已經遭遇到大麻合法化,以及遊民和精神病患增多等帶來的安全隱憂。

3月8日,洛縣警局局長麥克唐納出席了由聖蓋博谷公共事務協會舉辦的社區領袖見面會,總結過去一年裡的洛縣治安狀況。

洛縣警局局長麥克唐納:「可能有很多人猜想我們的犯罪率會上升,像整個加州的狀況一樣,但是我們發現犯罪率在下降,只有入室盜竊上升了0.02%,其他的都是在下降。」

但麥克唐納指出,洛縣在2018年面臨更多挑戰。首先大麻合法化並沒有消除大麻黑市;而且如今的大麻,其藥效已經是大大增強,對青少年危害最大,其次大麻市場需求也刺激了境外毒品的湧入,對公共安全產生危害,更令人擔憂的是,對於吸毒駕駛,執法部門至今仍沒有確定的量化標準。

洛縣警局局長麥克唐納:「當前是一個充斥政治因素的時期,但我們會一起努力,合作會讓我們最後取得成功。」

另一方面,精神病患犯罪的增加,讓洛縣監獄面臨滿員的風險。他指出,近年來,洛縣監獄一直面臨州級監獄犯人下放所造成的壓力,而精神病患的增多,導致原本能容納兩人的牢房,現在為了安全只能關押一名精神病犯人,讓獄方更捉襟見肘。

此外,就保釋金改革問題,麥克唐納也表示,洛縣將考慮嘗試通過評估嫌犯的危險等級,決定是否能讓其保釋。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