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屋又爆黴菌問題 州長庫默宣布緊急狀態

【新唐人2018年03月09日訊】紐約市公屋問題層出不窮,先是去年年底,爆發房屋含鉛醜聞,然後是,今年冬天的暖氣失靈,和熱水欠缺,現在又多出了一項,黴菌問題州長庫默宣佈,針對公屋年久失修的多項問題,發布緊急狀態。

紐約州長庫默(Andrew M. Cuomo)週三宣佈,公屋處於危機,將針對此問題,發布州緊急情況。

他表示:「不需要演變成,讓聯邦政府插手,告訴我們怎麼處理家務事。」

他還批評紐約市長白思豪,前陣子提出的三年暖氣修繕時間,指出「不願意聽到空談,希望看到實際作為」。

就在此之後,週四,白思豪馬上提出能加快修繕進度至8-20個月的新方法,也就是設計建造統包(Design-Build)方法。

白思豪(Bill de Blasio)聲明:「我們跳過繁文縟節來加快修繕進度,並督促州府也這麼做,盡快給予我們設計建造統包的授權。」

另外,週四,獨立民主黨團(Independent Democratic Conference)發布報告,揭露政府樓黴菌問題嚴重。長期暴露於黴菌中,可導致肺或呼吸系統疾病。

他們針對200名公屋居民進行調查,發現59%住戶家中有黴菌,而72%住戶表示,市房屋局(NYCHA)並沒有好好處理。

公屋住戶Agnes rivera:「黴菌問題非常嚴重,我孫子有嚴重的氣喘,我孫女也有嚴重氣喘。」

「沒人要處理(黴菌問題),他們(市房屋局)說12月會處理,我們不能等了。」「我覺得很受羞辱,住在這樣的地方,我們是住戶也有繳房租。」

獨立民主黨團,針對公屋提出多項解決方法,其中一項,希望州府指派一位獨立的公屋監管者,監督市房屋局(NYCHA)預算開支。

州獨立民主黨主席Jeff Klein:「這是真正的問題,需要正確的解決。」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