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簽署新關稅 加墨兩國暫時豁免

【新唐人2018年03月08日訊】週四下午,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正式簽署公告,對進口美國的鋼和鋁實施新的關稅政策,加拿大和墨西哥兩國暫時得以豁免。川普總統同時強調,鋼鋁產業的獨立,事關國家安全與就業。目前,美國的鋼鋁產品大量依賴進口。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我為了捍衛國家安全,對從外國進口的鋼和鋁實施新關稅。進口鋼關稅是25%,進口鋁是10%。這些產品運到美國出售,整個過程就是『傾銷』。」

目前,美國進口鋼是出口的4倍,進口規模世界第一。而單在2016年,美國進口原鋁是自己生產數量的5倍。

2017年4月到2018年1月,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經過多次研討會和長期調查發現,目前美國進口剛鋁的數目,對國家安全構成「潛在威脅」。

這一調查結果支撐了川普修改關稅的決定。

美國東亞問題專家章家敦:「人們認為鋼鋁關稅是貿易問題,但這真的也是國家安全問題。這將有助我們擁有自己的可持續產業,這樣在長期戰爭中我們可以自己生產武器。當前關稅制定的水平,能讓美國鋼鋁業自給自足。」

川普調整鋼鋁關稅的另一重要原因是「就業」。

白宮數據顯示,自2000年以來,美國鋼廠流失超過54,000份工作;鋁行業丟失超過40,000份工作。

川普說:很多曾經因鋼鋁業繁榮的小鎮,如今變成「鬼城」。

美國總統川普:「美國鋼鋁業遭外國不公平貿易蹂躪,這是對我們國家的攻擊。」

白宮和國會一致認為,中共是向美國傾銷鋼鐵的最大源頭。

川普指出,中共在中國一個月生產的鋼,就相當於美國一年的產量。

美國政府也清楚:中共大量過度生產的鋼鐵傾銷給別的國家,然後又轉運到美國。

美國東亞問題專家章家敦:「與中共貿易的問題在於,美國都是私營企業,中共是黨管企業,實現政府目標,這根本上就是不公平的。」

相應地,川普對相鄰的加拿大和墨西哥,則暫時豁免了關稅。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將推遲對這兩國徵收鋼鋁關稅,來看他們是否能與美國,達成新的《北美貿易協議》。這項協議對國家安全非常重要。如果我們在該協議上達成共識,關稅豁免就會寫進該協議。」

除加、墨兩國外,新關稅對所有國家有效。

但川普強調,一些軍事同盟國,若能與美國一起公平分擔軍費,也可能得到特別關照。

美國總統川普:「一些國家是我們的好盟友,偉大的軍事同盟,我們會特別關照他們。新的關稅至少15天內不會生效,我們要看看,誰對待美國是公平的。」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