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勞工部幫大陸勞工向中國公司討薪

【新唐人2018年03月08日訊】美勞工部大陸勞工向中國公司討薪

美國勞工部3月5號發表聲明說,他們已經與拖欠薪資的4家中國建筑公司達成協議,幫助在美國塞班島建造賭場和酒店的數千名中國工人,討回了工資。

聲明說,這4家中國建築公司將給被拖欠工資的2400名員工,支付1390多萬美元的欠薪和賠償金。

美國官員表示,這些員工來自中國大陸,他們持旅遊簽證進入塞班島打黑工,得到的報酬低於美國規定的最低工資。而且在入職前,他們還被迫借債數千美元支付機票和招聘費用。

據「美聯社」報導,設在紐約的「中國勞工觀察」執行主任李強說,這些中國工人每天工作13小時,沒有週末和假日,而且他們在抵達塞班島之後被沒收了護照。「中國勞工觀察」與受影響的中國工人進行了溝通,並聯絡美國官員幫助討薪

兩會外媒記者採訪 只「蘭州拉麵」獲回應

中共今年「兩會」對媒體提問安排控制嚴格,據香港《星島日報》報導,3月7號的人大會議,只有甘肅和青海兩個省的代表團開放給媒體採訪,因此外媒記者較多。

儘管金髮碧眼的記者坐在媒體群中格外顯眼,但整場提問只有一名韓國記者獲得機會,提問「蘭州牛肉拉麵」的管理問題,並得到現場一名蘭州牛肉拉麵協會負責人的回應。

報導說,中共前甘肅省委書記王三運落馬後,引發當地官場震盪,有境外記者本想就新任省委書記林鐸上任後的相關議題提問,但都沒獲得提問機會。

散場時,代表和記者同時走出大廳,不少媒體一擁而上。一名外國記者用中文問一名女代表「請問妳怎麼看待修憲?」但工作人員直接抓住代表往電梯裡推,並高聲說「要回去了,哈」。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