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謀殺瑞典女記者 丹麥發明家否認控罪

【新唐人2018年03月08日訊】去年發生在丹麥的、震驚世界的彼得·梅德森潛水艇謀殺案,週四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法院正式啟動庭審程序,下面是來自丹麥的報導。

我身後是丹麥哥本哈根市法院。這裡正在審理丹麥潛水艇謀殺女記者一案。來自15個國家125名記者聚焦在此。丹麥電視台也對此案進行了現場報導。

上午9點半,庭審準時開始。本次開庭旨在澄清該案到底是事故,還是謀殺。

庭審過程中,檢方出示證據表明,被害人金沃爾的頭部並沒有船艙窗戶擊傷的任何痕跡,與彼得·梅德森說金沃爾因被潛艇船艙窗戶擊倒的說法不符。而法醫出示的驗屍報告則表明金沃爾很可能因窒息而死,由此認爲梅德森涉嫌謀殺。

梅德森承認肢解了金沃爾的屍體,但堅持否認謀殺。

47歲的梅德森是丹麥知名火箭及潛艇製造者。2017年8月10日,女記者金沃爾在報道梅德森的潛艇試航時失蹤,多日後金沃爾被肢解的屍體在水中被發現,梅德森因此被控涉嫌謀殺。

新唐人記者瑪麗恩、學智丹麥哥本哈根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