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人事變動頻繁 川普:我追求完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8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就任至今已有多位幕僚離開白宮,有關白宮混亂的說法也隨之鵲起。稍早川普在推特撰文駁斥稱:「我總是不斷追求完美。」

週二(6日)早上,川普發推稱:「新的假新聞說,白宮很混亂。錯!政府官員來來去去的很正常,而我希望,在做出最終決定前能有強而有力的對話。我仍想換掉一些人(總是追求完美)。沒有混亂,只有強大的活力!」

白宮近日人事變化較為頻繁,短短一週內已有2名官員辭職。就在上週,深受川普信任的白宮通訊主任希克斯(Hope Hicks)宣布辭職;而白宮首席經濟顧問科恩(Gary Cohn)因在徵收鋼鋁稅問題上與川普意見不一,也於3月6日宣布辭職。消息一出隨即衝擊到市場,道瓊期指重挫逾400點,跌幅約1.6%。

白宮的人事問題再次成為輿論關注的焦點。

週二,川普在與瑞典總理Löfven舉行的聯合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他看到媒體報導說人們不想在白宮工作,「但是相信我,每個人都很想到白宮工作。」

「他們都想要在橢圓形辦公室占一席之地,想要在白宮西翼工作,這不僅僅是為了在簡歷上添加一筆很棒的工作經驗,也是因為它是一個很棒的工作場所。」

週二晚間8點左右,川普發推文說,「很快會任命新的首席經濟顧問,很多人想要這份工作,將明智地抉擇!」

川普週二還在一份聲明中讚譽科恩是難得的人才,他在「推動我們的議程方面做得非常出色,幫助我們達成歷史性的稅收改革,並再度復興美國經濟,他是一位難得的人才,感謝他對美國人民的熱忱服務」。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白宮動盪? 川普:強大活力 驚人氣概 白宮動盪? 川普:強大活力 驚人氣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