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7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8年03月07日訊】下面是今天的財經速瞄。

1. 美國景氣佳 2月新增就業再創佳績

美國就業市場持續火熱,人力資源機構ADP預測,今年2月美國企業新增就業人數多達23.5萬人。其中大型企業新增就業7萬人,中型企業新增9.7萬人,小型企業則新增6.8萬人。

2. 應對美國產油激增 OPEC擬繼續減產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與俄羅斯等產油國,在去年協議進行減產原油,每天減產180萬桶,藉此提高油價。但受到美國頁岩油產量大增影響,OPEC與俄羅斯等國家,準備繼續延長減產時間,預計延長到今年年底。

3. 憂國際貿易戰開打 資金湧入避險貨幣

國際市場擔心全球貿易戰開打,許多資金紛紛轉往投資相對避險的貨幣,包括日圓、瑞士法郎等貨幣,近日都出現上漲行情。而加拿大加元與墨西哥比索,則受到北美自由貿易協定可能出現變數,匯率連日下跌。

4. 你快樂嗎?蓋洛普公布「最快樂年薪」

根據蓋洛普最新民調發現,在國際社會上,年薪9.5萬美元的人,生活最快樂,最有滿足感;但在西歐地區,最快樂的人,年薪是10萬美元;而在北美地區,則需要年薪10.5萬美元,生活才最快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