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6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8年03月0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黑莓週二提交法庭文件,控告臉書侵犯黑莓幾項手機短信技術專利。訴訟要求賠償損失,並要求法院下令禁止臉書繼續使用訴訟所涉及的七項主要技術。對黑莓的訴訟,臉書表示將提出抗辯。臉書股價過去12個月上漲31%,而黑莓上漲78%。

2. 週二,連鎖藥店運營商CVS通過發行債券,融資400億美元,希望在利率上升、美國企業舉債之前籌措資金,為日後收購安泰保險公司作準備。這是兩年來規模最大的公司債交易。投資者預計,今年債券發行規模會激增。美國財政部宣布,2月到4月期間將增發420億美元債券。

3. 連鎖零售商Target發布公司財報,去年第四季同店銷售增長3.6%,略高於分析師所預估的3.4%。但是每股盈餘略低於市場預期。Target的70億美元投資計劃,包括重新包裝店面和拓展網絡銷售,被投資者認爲會壓縮利潤空間。

4. 歐盟準備對部分美國產品課徵懲罰性關稅,產品價值達28億歐元,包括摩托車、牛仔褲、化妝品、波本威士忌、玉米等農產品、鋼鐵和其他工業產品,試圖以此促使川普放棄鋼鐵和鋁材的課稅計劃。

新唐人記者米西、正治、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