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弋132年 史上最老漂流瓶重見天日

【新唐人2018年03月07日訊】澳大利亚一家博物馆週二向公眾展出了一個全球历史最悠久的漂流瓶。这個漂流瓶在海上漂流了132年後,今年一月在澳大利亚的海灘被人撿到。

澳大利亚西澳博物馆3月6日展出的這個漂流了132年的漂流瓶是今年1月由一位名叫伊尔曼(Tonya Illman)的女士在澳大利亚珀斯以北112英里的楔形岛(Wedge Island)的沙滩上散步时撿到的。

漂流瓶拾獲者伊尔曼:「我出去散步,看到有許多垃圾,我立刻想到撿些垃圾回家扔掉,於是我彎腰撿起了腳邊的這個瓶子,一切就是這麼的簡單。」

漂流瓶里的纸條顯示,它是在1886年6月12日从德国的一艘名为Paula的船中,在从英国的加的夫(Cardiff)前往印度尼西亚的望加锡(Makassar)的途中被投掷到大海里,目的是测试海洋洋流,并为德国商船寻找更有效的贸易路线。Paula船的船长在纸条上親手填写了投掷此漂流瓶的日期、船只编号,船只的启始码头以及船只的行驶路线等信息。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