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最古老紀錄 澳洲女子發現132年前瓶中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7日訊】澳洲西澳省一名女子1月在偏遠沙丘上,發現為了追蹤洋流,從印度洋一艘德國船隻上拋進大海的瓶中信,上面寫著1886年6月12日和船名「鮑拉」。

伊曼(Tonya Illman)在伯斯(Perth)以北180公里的偏遠沙丘上,發現這一只沒有軟木塞或蓋子的荷蘭杜松子酒瓶。她與家人在瓶內發現用細繩綁著、緊緊捲起的紙條。

伊曼說:「我們把它帶回家烘乾,打開紙條後,看見它是張德文打字的表格,上頭還有非常淡的德文手寫字跡。」

她的丈夫透過上網搜尋發現,這是德國海軍天文台(Deutsche Seewarte)1864年至1933年所做的實驗。當時天文台請多位船長把瓶子拋進大海,每瓶都寫有日期、船名、拋出的座標位置、船隻母港和目的地。

伊曼發現的瓶子上面寫著1886年6月12日和船名「鮑拉」(Paula),距今已132年。

伊曼的丈夫金(Kym)興奮的說,「我們想知道,我們發現的是具有重大歷史意義的東西,還是非常有創意的惡作劇。」所以需要更多資訊。

伊曼和家人將瓶中信帶到西澳博物館(Western Australian Museum)請德國和荷蘭專家鑑定後,證實瓶子是19世紀在荷蘭製造,紙張符合那個年代,船隻「鮑拉」1886年也確曾從英國卡地夫(Cardiff)航行到印尼錫江(Makassar),和瓶中信所寫的內容相符。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