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願棄核? 美情報總監:懷疑真實意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7日訊】韓國官員日前宣布,朝鮮願意跟美國就去核化進行談判。美國國家情報總監對此表示質疑,他在國會會議上指出,「沒有證據顯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願意放棄核武器。」

3月6日,率特使團訪朝的青瓦台國家安全室室長鄭義溶返回首爾,並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願意就放棄核武器與美國展開談判,並會在談判期間暫停所有的核試驗及導彈試驗。

「朝鮮明確表達了半島去核化意願。只要它不面臨軍事威脅,且現有體制的安全有保障,朝鮮就沒理由保留核計劃。」鄭義溶對媒體表示。

《美國之音》7日報導稱,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6日就「世界威脅」舉行聽證會,美國國家情報總監丹•科茨(Dan Coats)在作證時說,「我懷疑朝鮮談判的真實意圖。」

科茨說,「沒有證據顯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願意放棄核武器。」過去,美國政府都曾嘗試與朝鮮就核問題進行過談判,「結果都很沮喪,最後朝鮮為自己爭取到了時間。」

科茨指出:「金正恩多次表示,他不會同意消除核武器。他認為核武器對金家政權以及他自己的生死存亡至關重要。到目前為止,我們沒有掌握任何證據顯示金正恩會放棄核武器。」

同時在參議院作證的美國國防情報局總監羅伯特•阿什利(Robert Ashley)也表示,他對於朝鮮願意就去核化進行談判並不樂觀。

當日稍早時候,對於朝鮮願意就去核化談判,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發文稱「可能取得進展」,但也可能是「假希望」。

川普指出,朝鮮表露出在與美國官員舉行去核談判時,會暫停核試驗的意願,是因為朝鮮政府已受到美國嚴厲制裁之痛。川普稱:「我們會走著瞧。」

外界觀察發現,在韓國方面宣布朝鮮願意跟美國就去核化進行談判的消息後,平壤當局卻未予以置評。

一些美韓官員表示,鑒於之前談判的失敗,朝鮮或許是在設法爭取時間來發展武器,並尋求減輕美國和聯合國的制裁懲罰。

美國副總統彭斯則表示,所有選項都已經「擺上桌面」,美國將繼續向朝鮮施加「最大壓力」,直至美國看到證據顯示朝鮮正採取行動,推進去核化。

(記者唐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