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奇帆發配重慶內幕流出 被高層擠出北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7日訊】中共兩會上,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面對中外記者狠批江派要員薄熙來、孫政才是政治污染源,指薄孫流毒在重慶官場仍沒肅清。6日,有港媒披露,曾與薄孫兩人合作的重慶前市長黃奇帆,被高層擠出北京發配重慶的內幕。

3月6日,中共13屆全國人大會議第一次會議,進入分組討論階段,重慶市代表團下午對媒體開放。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在回答中外記者們的提問時說,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孫政才的腐敗問題是「方方面面的」,其中最突出的是「政治上的腐敗」。

陳敏爾批評薄熙來、孫政才是「政治生態的污染源」,薄熙來的思想遺毒至今還沒有肅清,所以要和肅清孫政才的惡劣影響結合起來,做到有破有立,在政治上肅清他們的遺毒。

陳敏爾還說,在十八大與十九大前,分別查處薄、孫二人的案件「非常英明、也十分及時」,為當局「消除了政治隱患」,也為重慶消除了「政治生態的污染源」。

陳敏爾介紹說,重慶市委列了10個「負面清單」,就是薄、孫兩人在政治、思想、作風、紀律、用人、法治上的不正確。

至於薄、孫兩人作為「污染源」造成了什麼影響,有港媒稱,曾與兩人合作的重慶前市長黃奇帆,在重慶當選政協委員,是因為在北京遇到「軟抵制」。

黃奇帆擔任重慶市副市長期間,與包括薄熙來、張德江、孫政才等,六任重慶市委書記共事,被稱為中共政壇「不倒翁」。

中共十九大前,黃奇帆上調京城,擔任全國人大財經委副主任。

3月7日,香港明報援引北京消息人士稱,習近平當時希望黃奇帆在金融領域發揮作用,但他卻在北京官場碰「軟釘子」。

報導稱,2017年中共中央推出限制個人出境攜帶美元等外幣上限的政策。消息人士稱,該政策雖然得到黃奇帆的推動和支持,但央行有人認為中國外匯流失主因,與個人出境游沒有太大關係。

此外,黃奇帆曾作為中共人大財經委副主任到央行等金融機構作主題演講,但有傳聞稱,他的理念與包括央行等金融領域高層多有不合。

重慶市政協五屆一次會議1月25日開幕時,黃奇帆以新任重慶政協委員身份亮相。明報稱,是因為曾有人告知習近平,黃奇帆難在金融領域擔大任。

現年66歲的黃奇帆,發跡於上海,曾在上海黨政機關任職18年之久,歷任市委副秘書長、市經委副主任、主任等職,經歷的上海市委書記包括江澤民、吳邦國、黃菊等江派「上海幫」大佬。

黃奇帆自2001年擔任重慶市副市長開始,在任內與賀國強、黃鎮東、汪洋、薄熙來、張德江、孫政才六任重慶市委書記共事。

薄熙來落馬前,黃奇帆多次在公開場合聲稱,與薄熙來配合默契,「如魚得水」。但在薄熙來被抓後,黃奇帆意外不倒,繼續留任重慶市長。

2016年12月,張國清被任命為重慶市代市長,黃奇帆辭去長達7年的重慶市長職務。2017年2月24日中共黨媒證實,黃奇帆轉任人大財經委副主任。

同年7月24日,被指是江派的權力繼承人的重慶前市委書記孫政才遭立案調查後,作為孫政才曾經的助手兼同事的黃奇帆,被指每日都處於極度焦慮狀態。

前香港《文匯報》記者姜維平撰文分析說,像黃奇帆這樣的薄熙來餘黨,自身不僅有貪污受賄的問題,而且還有明睜眼露的政治問題,因此,用戰戰兢兢,如履薄冰來形容,可能最為恰當和貼切。

2016年1月份,包括黃奇帆、孫政才等200多重慶政府人員,因為持續騷擾迫害當地控告江澤民的法輪功學員,被追查國際列入追查名單。

同年重慶訪民鄧光英接受新唐人的採訪時披露,2011年被關押在重慶女子勞教所的法輪功學員徐真遭活摘器官死亡。

鄧光英為了揭露重慶活摘黑幕,曾多次去重慶市政府上訪,其中一次是在2012年,信訪辦周洪亮就直截了當的對她說:「關於活摘器官和販賣的事是薄熙來和她的老婆薄谷開來搞的,包括重慶市委黃奇帆、人大常委胡健康,這幫人我把他們板得彎嗎!」

追查國際發布公告稱,所有在組織、單位、系統名義下所犯的罪行最終將落實到個人承擔;有關責任人將被徹底追查,並被繩之以法。

近一年來重慶高層人事密集調整,薄熙來時期的市長、高院院長、高檢院長、副市長、市紀委書記均離職,而且黃奇帆的醜聞不斷曝光。

如今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譴責薄熙來與孫政才是政治污染源,為此,黃奇帆這個「政壇不倒翁」是否能安全着陸還有待觀察。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