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匯持續弱勢 金管局:資金未現淨流出

【新唐人2018年03月06日訊】近期港匯持續弱勢,跌穿7.83水平,再創05年以來新低。香港金管局表示,現在未見港元有資金淨流出的情況,增發票據的可能性很低。

港匯持續弱勢,低見7.8337,再創2005年引入雙向兌換保證以來最低。資金有沽售港元的跡象,港美息差擴闊至超過1厘。

金管局指,套息交易加劇,可能是港元近期走弱的其中一個原因。但目前並未見到有資金淨流出本港。

香港金管局副總裁李達志︰「可能有部分人開始轉去(美元),不想付利息的息差。今天(港元)未觸及弱方(兌換保證),即市場基本可平衡,或銀行體系可吸收,大家對港元沽盤或港元買盤。到今日為止是無流出港元系統,淨流出這個情況出現。」

近期港滙走弱,市場擔心資金流出香港,帶來金融風險。野村證券發表亞洲報告稱,香港出現54個金融危機徵兆,在美國加息步伐的加快下,香港被逼跟隨,連同高樓價,有機會釀成下一場金融危機。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