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廚師製作「滿漢全席」材料全是石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6日訊】浙江一名廚師在今年新年期間,製作了一桌「滿漢全席」,令人稱奇的是,這桌宴席全部是以石頭為材料,價值高達20萬元(人民幣)。

據陸媒報導,浙江台州奇石收藏家王萬忠,原本是一名專業廚師,廚齡有20年。2009年,他加入奇石收藏圈。今年新年期間,王萬忠用收集的奇石製作了一桌「滿漢全席」,並在三門縣萬忠文化藝術展覽中心展示,吸引不少民眾觀賞。

王萬忠介紹,他在收集石材時,覺得一些石頭看似真正的菜餚,覺得很有趣。因職業關係,王萬忠對滿漢全席也相當有研究,故突發奇想,能否製做一桌「滿漢全席」的石頭宴

於是,自兩年前開始,王萬忠便到新疆、內蒙古等地四出淘寶,希望能找到與食材相似的石頭,組成菜餚。

「一般來說,我用的石材主要是瑪瑙,還有一些化石等稀有材料。」王萬忠說,「遇到合適的奇石,我就想方設法把它們買下來。」不過,奇石的價格不低,他為此花費不少,終於完成這桌石頭宴

王萬忠提到,在滿漢全席石頭宴中,「最便宜的一盤價值都要幾百元」,其中「花蛤」均是以花蛤化石拼起來的。

為了效果更逼真,王萬忠一旦發現更好更像肉類或蔬菜的石頭,就會買下來,替換掉一些原本「差強人意」的石頭,使「菜餚」的真實度不斷提高。

據悉,這桌「滿漢全席」石頭宴,成本高達20萬元,有人多次出價要買,但王萬忠不捨得割愛。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