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縣狗年元宵慶 各族裔九千人同樂

【新唐人2018年03月06日訊】爾灣中文學校與太平洋交響樂團,於3月4日在南加橙縣、賽格斯壯音樂廳,舉辦了第三屆橙縣元宵燈節活動。今年主辦方成功賣出了九千張票,與各族裔人士歡慶元宵之餘,也推廣中國文化。

音樂廳內,華聲合唱團和爾灣中文學校民族舞蹈班等團體,準備了精彩的表演。

南海岸中華文化協會理事長郭秀梅:「冬天的黑暗慢慢的過去,春天來了,燈在新年的慶祝之後一年要開始,所代表的就是希望、好運到。」

大廳中間掛著的,是爾灣中文學校學生親手製作的燈籠。主辦方還安排有各式中國傳統文化攤位。有來賓穿上中國傳統服飾照全家福;有兒童聚精會神的畫著燈籠;還有很多美國人排著長隊,等著書法家寫他們的中文名字。

爾灣中文學校校長鍾幼蘭:「我們透過元宵燈節這樣一個文化喜慶的節日,來跟大家推廣跟介紹中國的文化。」

為迎接狗年,主辦方在現場以各種大小的狗來裝飾,祝福來賓們狗年興旺;也安排人身著傳統新人及財神爺服飾,並與來賓合影留念,更添節日氣氛。

太平洋交響樂團總裁John Forsyte:「這是一個美麗的文化慶典,慶祝黃曆新年,歡迎大家到賽格斯壯美麗的表演廳。這裡也是太平洋交響樂團的基地,很榮幸能與南海岸中華文化協會合作,他們真是帶領孩子學習中華文化的橙縣最佳機構。」

太平洋交響樂團理事Charlie Zhang:「我們華人能夠在美國這個社會,我們東方跟西方結合在一起,實在是大喜。」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