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8年03月05日訊】今天外媒關注的話題,除了中共不斷高企的軍費,還有就是圍繞中共兩會出現的新聞。下面是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1. 美國CNN

中共週一公布今年軍費增長8.1%,達1.1萬億元。CNN報導稱,預算並未包括許多與軍事有關的費用,例如龐大的維穩費用等,質疑中共存在「隱形軍費」。

2. 德國之聲

兩會期間,修憲任期等網絡熱詞被屏蔽,社群網站提前進入「敏感期」。與往年一樣,北京異議人士在兩會前被「離京旅遊」,或被加強監控,以防他們與媒體接觸。

3. 法新社

報導稱,美國上月底要求聯合國,將幫助朝鮮逃避制裁的全球33艘船隻和27家運輸公司列入黑名單,但遭中共阻撓。美國代表稱,正在等中方對此的解釋。

4. 美國之音

中共上週公布31項「惠台措施」,企圖藉此吸引台灣人前往大陸發展。有台灣學者認為,中共當局用經濟的利誘手段來對付台灣,值得蔡英文政府高度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