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耘影壇40年 奧斯卡影后率性素顏領獎(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5日訊】美國影星法蘭西絲麥朵曼今天憑藉黑色喜劇《意外》中的出色演技,榮獲演藝生涯第二座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60歲的她在影壇耕耘40年,為人低調不認為自己是電影明星,今天也不改其率性素顏領獎,致詞末尾呼籲好萊塢別忘了「包容條款」。

法蘭西絲麥朵曼(Frances McDormand)1957年出生,銀幕處女作為1984年由柯恩兄弟(Coen brothers)首部執導作品《血迷宮》(Blood Simple)。同年她與喬柯恩(Joel Coen)結婚,兩人育有一子。

1997年以犯罪劇情片《冰血暴》(Fargo)登上奧斯卡影后。在好萊塢,奧斯卡影后想接什麼角色差不多可隨她挑。但她當年摘下小金人後,選擇到都柏林(Dublin)加入蓋特劇院(Gate theatre)演出《慾望街車》(A Streetcar Named Desire),當時「跌破不少人眼鏡」,她還特別要求劇院不要在節目單中提到她贏過小金人。

法蘭西絲麥朵曼在影壇縱橫40年,拍過41部電影,但性喜低調的她經常開玩笑說,不認為自己是電影明星。

1990年與法蘭西絲合作《致命檔案》(Hidden Agenda)的英國製片家歐布萊恩(Rebecca O’Brien)說,她「是最不驕縱的美國演員之一。我愛她的平凡。她毫無保留,不施脂粉,直話直說」。


國影星法蘭西絲麥朵曼今天憑藉黑色喜劇《
意外》中的出色演技,榮獲演藝生涯第二座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Kevin Winter/Getty Images)

在由真實故事改編搬上銀幕的《意外》(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Ebbing, Missouri)導演與編劇馬丁麥多納(Martin McDonagh)曾說,電影女主角海斯(Mildred Hayes)是根據法蘭西絲麥朵曼量身打造而成。

片中,法蘭西絲麥朵曼飾演海斯,因女兒遭到謀殺之後,小鎮的警察不願多花心力找出殺人凶手的下落,而一心一意想要為愛女討回公道憤怒的她在路旁三座大型佈告欄貼海報羞辱這些警察。

在今晚這場好萊塢年度盛會上,穿著黑、金兩色的長袖晚禮服、頂著黑白相間的波浪短髮的她,不改率性地素顏出席,十足展現個人特色。

榮獲演藝生涯第二座奧斯卡影后的法蘭西絲致詞時說,「我現在呼吸非常急促,如果等下我倒下,記得把我抓起來,因為我今天有些話想說。」

她說,「每個獎項的所有女性入圍者今晚都在這裡陪伴我,我感到無比榮幸。」

過程中,還邀請台下所有女性入圍者起立接受觀眾致意,並說希望影劇圈同業能夠問問她們手邊有沒有什麼需要資助的新片計畫。

致詞末尾她說道:「我有兩個字給大家,包容附加條款。」此前,部份好萊塢人士主張,演藝契約訂定應該增設包容附加條款(Inclusion Rider),為性別平等、種族多元提供白紙黑字的權益保障。

相關視頻:


法蘭西絲麥朵曼榮獲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接受眾星祝賀。紅衣為梅莉史翠普。(Kevin Winter/Getty Images)


法蘭西絲麥朵曼榮獲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接受薩莉霍金斯祝賀。(Kevin Winter/Getty Images)


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由朱迪·福斯特(中)、珍妮弗·勞倫斯(右)頒獎給法蘭西絲麥朵曼(左)。(Matt Sayles/A.M.P.A.S via Getty Images)


法蘭西絲麥朵曼榮獲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接受眾星祝賀。(Kevin Winter/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