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罕見一幕:疑范長龍向王岐山敬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5日訊】中共兩會正在北京召開,中紀委前書記王岐山現身人代會場引發輿論強烈關注。在人代會開幕首日(3月5日),王岐山步入會場時,出現了罕見一幕,一名將軍級別的軍人代表向王敬了個軍禮。儘管未出現正臉,但根據這名將軍身形判斷,被指是醜聞纏身的中共軍中上將范長龍。

中共第13屆全國人大會議第一次會議於3月5日登場。3月4日召開的全體代表預備會議結束後,官方公布的190名人代會主席團名單中,中共前政治局常委王岐山在列。

4日晚,央視新聞聯播顯示,王岐山不但被選為主席團成員,同時他還與六名中共政治局常委坐在同一排,而王岐山現身的排序,也都緊跟六常委之後。

在5日上午,人大會議開幕式上,王岐山又緊接現任政治局七常委之後一起入場。期間王岐山與諸多代表進行互動,在王岐山步入會場時,一名將軍級別的軍人向其敬了個軍禮。

儘管未出現正臉,但這名將軍身形被指像中共軍隊上將范長龍。如果此人真是范長龍,可能再度引發外界聯想,身為副國級的范為何在這種敏感的公開場合,給打虎隊長王岐山敬禮?當局對范的調查傳聞似乎並非空穴來風。

范長龍是中共上一屆政治局委員,目前仍擔任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因此參加了此次會議,本屆兩會上范將屆齡退休離開官場。

1月14日,多家媒體報導,范長龍上將因涉徐才厚案和房峰輝案被軍紀委立案調查。其後,自稱范的友人,不斷出示範的生活照,為其闢謠。范還出現在央視報導中,與習近平等軍方高層一起「露面」。

但有關他被查的傳聞仍疑雲未消。

有評論人士認為,范長龍多次露面在這種需要中共國家領導人都出席的正式場合,並不代表他安全着陸。郭伯雄、徐才厚等「大老虎」落馬前,也曾多次露面。

有港媒報導說,在中共十八大前,范長龍已屆退休年齡,當年徐才厚為了防止自己被清算,特意推薦范長龍擔任軍委副主席,為自己保駕護航。

報導說,徐才厚當時帶着范長龍到江澤民家登門拜訪,向其大力舉薦。當時習近平僅為王儲,無力干預,時任軍委主席胡錦濤更被架空。

2014年,徐才厚落馬後,海外傳出范長龍「要出事」的消息,並指范是徐一手提拔的鐵桿親信,兩人不僅是東北老鄉,徐任職軍政治部主任、軍政委時,還是范直接上司。

報導說,中共十九大後,房峰輝被移送軍法處理後,牽出范長龍不少事,習當局才決定把范長龍拿下。房峰輝被認為是郭伯雄的西北軍「頭馬」。徐才厚和郭伯雄是江澤民在軍中的哼哈二將,架空胡錦濤軍權多年。

郭伯雄、徐才厚、范長龍、房峰輝等人都被指曾捲入政變傳聞。

2月8日,有美媒報導稱,目前范長龍暫時已過關,范被調查期間,被要求簽「不自殺承諾書」,但有關當局對范的暗中調查仍未停止。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法媒評王岐山:走得不可相信 來得不可思議
相關鏈接: 王岐山想取代習近平? 港媒揭王遭「暗算」內幕
相關鏈接: 傳范長龍靠釣魚桿演戲 反被習近平「釣魚」
相關鏈接: 范長龍兒子失聯 替范家洗錢銀行多名高管被帶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