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紐今晨連3震規模均大於5 已進入緊急狀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5日訊】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稱,太平洋島國巴布亞紐幾內亞今天(5日)清晨再發生3次地震,其中包括一次規模6.0的淺層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

路透社報導,美國地質調查所稱,南高地省山區今天清晨發生3起規模大於5.0的餘震,震央位於首都摩斯比港(Port Moresby)西北方約600公里。

赫拉省(Hela)行政官員班杜(William Bando)在距離震央約40公里的塔里(Tari)接受電訪表示,他們還沒睡,整個晚上都在搖晃。

他說,今天早上經歷的,可能會造成更多損害,但目前還不知道…「我差點就被搖下床了。」

記者目前無法立即以電話聯繫到摩斯比港國家防災中心。


太平洋島國
巴布亞紐幾內亞2月26日才發生規模7.5的地震,造成山崩、建築毀損。(MELVIN LEVONGO/AFP/Getty Images)

巴布亞紐幾內亞一週前(2月26日)才發生規模7.5的地震,造成山崩、建築毀損、石油與天然氣作業也因此關閉。巴紐上週已經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當地接連傳出多起餘震。救援人員至今無法進入已成孤島的社區。

根據紅十字會消息,該地區沒有大型都會中心,震央周圍100公里處約有67萬居民。

因為至今餘震不斷,災區又難以深入,所以官方至今未公布具體傷亡數字。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