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提「無核化」對話條件 韓即遣使訪朝

【新唐人2018年03月04日訊】韓國總統府週日發聲明表示,韓國將從週一開始,派特使團出訪朝鮮兩天。緩解朝鮮半島局勢的同時,也想促成美國與朝鮮的對話。但美國總統川普在前一天的演說中,提出了與朝鮮對話的前提條件。

韓國總統府在聲明中說:任命青瓦台國家安全辦公室負責人鄭義榮(Chung Eui-yong)為團長,與包括國家情報院院長徐薰(Suh Hoon)在內的10人作為特使團,從3月5號開始,訪問朝鮮兩天。

韓國青瓦台總統府發言人尹永燦(Yoon Young-chan):特使團的出訪,是為了回應朝鮮金正恩派妹妹金與正,出席平昌冬奧會。

韓方表示,本次出訪目的還包括:緩解朝鮮半島局勢,並努力安排朝鮮與美國的對話。

韓國青瓦台總統府發言人尹永燦(Yoon Young-chan):特使團3月6日下午結束出訪,並回國匯報後,他們也將前往美國,向美方介紹出使朝鮮的情況。

而就在週六晚,川普總統在年度活動「烤架俱樂部晚宴」上發表演說。他於風趣幽默的氛圍中,還不忘嚴肅地敲打朝鮮:我不會排除與金正恩的直接對話,盡管與一個瘋子談判會有點冒險,但那是他的問題,不是我的問題。

川普還指出:幾天前朝鮮說想與我們對話,我說我們也願意,但必須實現「無核化」。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林西·格雷漢姆:我不認為容忍策略奏效,朝鮮會出售任何它造出來的東西,這對全世界都是災難。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林西·格雷漢姆(Lindsey Graham)還向媒體表示,川普政府已經劃出紅線:絕不能讓朝鮮核武有觸及美國本土的能力。他並強硬指出:所有的戰爭損失,對比長期穩定與國家安全來講,都是值得的。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