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徵才博覽會登場 鴻海:人數無上限

【新唐人2018年03月04日訊】台大徵才博覽會週末登場,各大企業搶進校園,今年共有242家企業進駐擺攤,釋出超過兩萬個職缺。台達電表示,工程類碩士新人起薪4.6萬元以上,新鮮人也有望達成百萬年薪鴻海也開出優渥薪資,而且徵才人數無上限。

台大校園徵才博覽會,周六正式登場,科技大廠包括台積電、華碩、聯發科,以及新創人工智慧公司沛星(Appier),都來搶台大頂尖人才,台達電開出,工程類碩士起薪4.6萬,年薪上看20個月,新鮮人有望達到百萬年薪,而鴻海集團也開出優渥薪資,大學畢業起薪4.2萬,博士5.8萬,而且徵才人數無上限。

鴻海集團台北人資服務總處專理李彥恭:「因應未來轉型需求,所以我們對於AI人才、工業互聯網、大數據、機器人相關領域,都是我們尋獵的對象。我們集團今年招募的人數,是沒有上限。」

瑞昱半導體公司總經理邱順建:「大數據時代趨勢,整個產業都有升級的必要性,人才需求滿廣泛,今年總共要徵,五六百人需求。」

不只科技業積極攬才,金融業出動一級主管到場與學生互動,人力銀行調查顯示,社會新鮮人期盼起薪3萬3053元,最想投入行業為 「資訊/科技」(41.3%)居冠,其次則是「民生/服務」(35.3%)及以金融業為主的「工商業服務」(29.9%)。

玉山金控人資長王志成:「大數據還有包含金融科技,創新等等,這方面的人才,我們希望徵選五百位。跨領域人才,就是跨財經金融專業,以及跨科技創新這樣的專業。」

國泰金控總經理李長庚:「產業環境改變,尤其數位跨領域部分,是我們希望能追求強化的。」

因應新科技發展,跨領域人才,成為金融業今年徵才主軸。台大校園徵才活動,共有242家企業進駐擺攤,釋出超過兩萬個職缺,學生積極參與,把握機會,進入理想企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佘志誠、張媛婷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