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納法索遭恐攻 疑伊斯蘭武裝團體稱犯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4日訊】西非國家布吉納法索首都瓦加杜古(Ouagadougou)市中心週五(2日)發生嚴重攻擊事件,造成包括平民在內至少85人死,8名攻擊者身亡。與蓋達組織同盟的武裝團體3日宣稱犯案。布吉納法索總理強烈譴責,這場恐怖攻擊是「懦夫」行徑。

這起恐怖攻擊,恐怖份子槍手不但攻擊法國大使館、總理辦公室,還發動針對軍事總部的自殺汽車炸彈攻擊,並向街頭民眾掃射。

法新社報導,政府表示,8名安全部隊成員在衝突中喪命。法國安全消息人士則表示,另有12人重傷。

官員表示,8名攻擊者身亡,包括平民在內另有80人受傷。

布吉納法索總理齊耶鈸(Paul Kaba Thieba)今天訪視軍事總部,表示他眼前「景象有如世界末日」,並「以最強烈措詞」譴責這場「恐怖攻擊,如懦夫般攻擊我國,再次造成人員喪命,以及不必要的破壞」。

茅利塔尼亞「新聞報」(Al-Akhbar)報導,伊斯蘭和穆斯林支持組織(GSIM)在一段訊息中宣稱犯下這兩起攻擊。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