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新民調:選民最關心移民槍控 通俄門墊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3日訊】近日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美國民眾當前最關注的問題是移民和槍控,通俄門問題則排名最後。

根據《今日美國》及薩福克大學(USA TODAY/Suffolk University poll)的最新民調,在美國進入中期選舉之際,選民最關注的問題正集中於移民和槍支管控。而對於通俄門問題,民眾的興趣已降至最低。

在過去幾年針對「最重要問題」進行的調查中,「經濟/工作」和「恐怖主義」兩個問題最受選民關注。而最新發佈的民調結果顯示,「經濟/工作」的關注度降至9%,「國家安全/恐怖主義」只佔2%,而「槍控/第二修正案」上升到12%,「學校安全」達6%。

共和黨近來把政策重點集中到移民問題上,支持率有了更大改善。有17%的共和黨投票者把「移民/邊境安全」列為首要問題,而只有9%的民主黨投票者認為這一問題最為重要。

儘管民主黨為贏得中期選舉,曾在1月份以政府關門要挾解決「達卡」(DACA)問題,但此後正如川普總統一再敦促和批評的那樣,他們對移民問題並不真的關心、也不採取實質的行動,而真正想為「夢想生」解決問題的是他和共和黨。該民調得出的結論與川普的說法正好一致。

在把「槍控/第二修正案」看作首要問題的投票者中,民主黨佔17%,共和黨佔9%。

「稅收」被投票者看成是第三重要的問題。儘管眾議院少數黨領袖佩洛西(Nancy Pelosi)把減稅收益說成是「麵包屑」(crumbs),但很多人已經看到了減稅帶給他們的實質好處。

只有甚至不足1%的人認為「俄羅斯/干擾選舉」是首要問題,儘管媒體一直在對此炒作、甚至多數人也相信俄羅斯干擾了2016年美國大選且將會繼續這麼幹。他們認為,川普沒有足夠強硬地處理這一問題。

建議彈劾川普總統的投票率也非常低,只有1.4%的人認為「抗議/罷免/彈劾川普」是他們最看重的問題。

這項民意調查的數據出自2月20日至24日期間登記的 1,000 名選民,其誤差幅度為上下不超過3個百分點。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