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8年03月02日訊】川普政府除了即將下面是今天的財經速瞄。

1. 高盛:進口鋼鐵加稅 美或將退出NAFTA

投資銀行高盛指出,美國總統川普下週準備宣布對外國鋼鐵及鋁製品提高關稅,未來川普可能進一步宣布退出北美自由貿易協定。目前加拿大與墨西哥,分別是美國進口鋼鐵數量的第一名與第四名國家。

2. 資助慈善機構 臉書CEO加速賣股

臉書CEO札克伯格在今年2月,賣出臉書股票達270萬股,價值4.8億美元,用來資助他與妻子成立的慈善機構。札克伯格曾經承諾,要將他持股的99%股份,都捐做慈善用途,價值相當於450億美元。

3. 調查:韓國近4成上班族 需要「啃老」

韓國最新調查發現,有36.7%的受訪民眾認為自己在經濟上、精神上仍須依靠父母援助,是「啃老族」。其中,高達69.9%的受訪者表示需要父母在房屋問題上提供援助。目前有許多人因為負擔不起高房價,選擇與父母同住。

4. 結束漲勢 美房貸利率小幅下滑

美國長期房貸利率,本週出現下滑。30年期房貸利率,從上週的4.35%,下滑到4.28%;15年期房貸利率,則從上週的3.77%,下降到3.7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