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當選人大代表 胡海峰被問提案內容4字作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3日訊】胡錦濤之子胡海峰今年首次出任中共全國人大代表,其北京之行引起陸媒關注。

陸媒《新京報》旗下公眾號「政事兒」報導,北京時間3月2日下午,嘉興市市長胡海峰隨團抵達北京的人大會議中心。面對記者關於今年有何建議的提問,胡海峰沒有明確回應,只是微笑作答:「還在考慮」。

官方簡歷顯示,胡海峰於2016年擔任嘉興市長。此前歷任浙江清華長三角研究院院長、黨委書記,嘉興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市委黨校校長,嘉興市副市長、代市長等職。

日前,港媒《明報》曾報導,胡海峰將會「官升半級」,調任浙江台州市委書記一職。隨後浙江官方公布,時任中共寧波市委副書記陳奕君調任台州市委書記,打破胡海峰升職的傳聞。

胡錦濤被認為是習近平的政治盟友,中共十八大後,胡錦濤把全部權力移交給習近平。習主政前5年的反腐中,胡錦濤多次露面挺習。

作為胡錦濤之子,胡海峰的動向一直備受外界關注。相對於其他中共高官子弟的火箭式提拔,胡海峰顯得不十分突出。

但港媒曾評論稱,胡海峰曾任黨委書記的浙江清華長三角研究院,是時任清華大學黨委書記陳希與浙江省委書記習近平共同成立的。因為有這層淵源,胡海峰與習近平、陳希的關係比較近。

另外,胡錦濤一生謹小慎微,家族沒有貪腐傳聞,胡海峰的品性官聲也還不錯,因此在仕途上還有一定的上升空間。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