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風暴雙夾擊 英國愛爾蘭交通癱瘓

【新唐人2018年03月02日訊】西伯利亞寒流東方怪獸」,週五繼續席捲歐洲,嚴寒天氣持續。英國和愛爾蘭遭到「東方怪獸」和風暴「艾瑪」的雙重夾擊,陸空交通陷入癱瘓。

英國南部和愛爾蘭不僅遭到「東方怪獸寒流侵襲,還受到風暴「艾瑪」的重創,導致道路堵塞,列車停運。

週五,在倫敦西南部的伊爾明斯特附近,數百輛汽車大排長龍,滯留在一條主要公路上。此前,因為下大雪,司機們冒著嚴寒,被迫在車裡度過了一整夜。

記者:「你一夜行駛了多少英里?」

受困司機:「我15小時才行駛了4英里(約6.4公里)。」

寒流「東方怪獸」還導致數百名汽車司機困在蘇格蘭的公路上,數千所學校被迫關閉。

在愛爾蘭,被風吹成的雪堆高達90釐米。已有至少2萬4000戶家庭和企業斷電。

社交媒體上發布的視頻顯示,強風疾速吹過都柏林機場的跑道,將地面積雪吹得四處飛濺。

當地氣象部門預警說要下大雪,都柏林機場週四暫停了所有航班,直到週六早晨。週五,該機場仍然處於關閉狀態。

由於蘇格蘭降雪高達90釐米,溫度降到零下10.3攝氏度,英國和愛爾蘭都發布了最嚴重的紅色降溫警告,建議居民留在家中,外出旅行太危險。

英國還召集軍隊,協助當局應對緊急情況,抵禦這場寒流和風暴襲擊。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徐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