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枝暴力問題棘手 川普整治要動真格

【新唐人2018年03月02日訊】佛州校園槍擊案後,規範槍枝市場一直是川普(特朗普)總統的重要議程。為此,他提出了一系列措施,並表現出了相當強硬的決心。

「你經歷過的很多總統都沒做成,現在有了一個不一樣的總統。」

週三,川普總統在白宮與兩黨議員開會,繼續探討槍枝與校園安全問題。

他支持民主黨參議員曼欽與共和黨參議員圖米共同提出的法案。

法案加強了對購槍者的背景檢查,要求槍枝經銷點對所有購槍者進行評審,對匯報給FBI的信息,要求也更嚴。

「我們真的能讓校園安全,但我們必須去行動。我們不想等兩週、三週、四週,人們忘了這事,然後可能又出現別的問題,問題出現我們就要解決它。」

川普認為,這項法案將得到廣泛支持。

他在週四發推文總結了這次會議,川普表示:

1. 背景檢查是會議探討主要部分

2.「禁槍區」被證明是「殺手」目標

3. 這麼多年過去,該有法案出台了

4. 同時要尊重第二修正案,保護人民合法持槍權

「川普是想在這項議題上,保持居中的立場,很多美國人希望完成些槍枝規範。川普不是想拿走人們手中的槍,他只是想讓個別人不容易得到槍,例如有精神病史的人。」

川普還提出,將購買攻擊型步槍的法定年齡,從18歲提升到21歲。

但政治勢力相當強大的「全美步槍協會」強烈反對這一提議。

2013年,參議員圖米就因為懾於該組織的力量,而在類似法案中沒有提到抬高年齡限制。

「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你害怕步槍協會,對嗎?」

川普總統表示,他是「全美步槍協會」的支持者,但仍堅持抬高年齡限制的觀點。

川普還提允許訓練有素的教師得到「隱形持槍證」等建議。

不過,白宮發言人周四表示,一切都還在持續討論中。

「此事仍在討論中,與州、聯邦、地方的官員,還有執法人員。總統還將與兩黨議員在週五開會。」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