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美國企業 川普對鋼鋁進口課高關稅

【新唐人2018年03月01日訊】週四,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白宮會見了多位美國鋼鐵及鋁製品行業的企業家。川普總統同時透露,美國商務部將會在下週宣布,對進口美國的鋼鐵及鋁製品徵收高額懲罰性關稅。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將制定新關稅,下週就會簽署,因此鋼鐵和鋁業將會有更好的機會,我們會有新的就業機會出現。」

川普透露,商務部將對鋼鐵進口徵收25%的關稅,對鋁製品進口徵收10%的關稅,而且這兩項關稅可能長期保持下去。

川普在當天推文中寫道,「我們的鋼鐵和鋁行業(還有其它許多行業),數十年來被與世界各國的不公平貿易和不良政策所扼殺,決不能再讓我們的國家,企業和工人繼續被欺負,我們需要自由、公平和聰明的協定。」

儘管川普沒有明確指出,徵收懲罰關稅是針對哪些國家,但商務部今年2月16日公佈的報告顯示,金屬產品的進口已經威脅到美國的國家安全,其中中共是最大威脅。

喬治•梅森大學法學教授Francis H. Buckley:「川普聽從了彼得•納瓦羅的建議,納瓦羅特別擔憂中共。」

川普提前透露對鋼鋁材料徵收關稅,恰逢習近平首席經濟顧問劉鶴訪美之時,而劉鶴此行的主要任務就是避免美中貿易戰,因此川普此舉也被認爲是聰明的試探。

喬治•梅森大學法學教授Francis H. Buckley:「川普宣布會在下週公布完整計劃,他也是想看看反對者們會提出怎樣異議,川普這樣做很聰明。」

新唐人記者喬安、李大宇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