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槍擊案:指揮官起初下令不衝進校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2日訊】佛州2月14日發生的校園槍擊事件造成17人死亡。近日媒體曝光,事發時有4名警察在場,但他們卻自顧躲避、不制止兇犯。日前又有新消息稱,當時現場指控官最初下達的命令竟是不入校園、拉起警戒線。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2月28日報導,2月14日下午,當第一批趕到瑪喬里-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警察正要搜索槍手時,現場一名指揮官清楚地命令一些警察在校外組建一個防禦帶,而不是命令或允許下屬們衝進校園去制止殺手。

2月28日,一名在槍擊結束後趕到現場的執法人員告訴福克斯新聞,這太駭人聽聞了。警察不積極處置兇手,可能損失更多生命。

這名執法人員說,按照所受訓練,趕到事發現場的警察應該立即沖向槍手的方向,因為每耽擱一秒就意味着可能多一人喪生。

不過,也有兩名執法人員表示,呼籲組建防禦帶可能也沒錯,因為在非常緊急的情勢下最終都要設置防禦帶,指揮官可能得到了其他警察不知道的信息。

福克斯新聞隨後採訪了當天也在現場的珊瑚泉縣(Coral Springs)消防局的警官Carla Kmiotek,但他說,處置事發現場的策略與命令是多層面的,而警官們得到的訓練是,迅速反應並擊敗威脅對象。

負責指揮當天事件的是布勞沃德縣(Broward County)警長辦公室,但那裡的工作人員不願評論這一話題。一名發言人表示,該案仍在調查之中,沒有更多細節可以公布。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